精靈哀歌 反  

精靈哀歌 正 

“精靈哀歌-被污染的福爾摩沙” 平面攝影展 

“An Elegy of Spirit -Formosa Polluted” Photo Exhibition 


開幕音樂會 Opening Concert: 2014.7.4
P.M. 7:30入場 8:00開演 
門票:200 NTD(附120元飲料) 
<不供應鹹食>


展期: 2014.7.4-8.15 
免費入場 FREE ENTRY

----------------------------------------
「這世界定會毀滅她,因為它已把天生嬌柔的生命統統毀掉。」 
-D.H.勞倫斯《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在山林與水澤畔存在的精靈,
千百年來守護著福爾摩沙的土地,
直到貪婪的人類一步步進逼,
佔領和破壞了它們美麗的棲息地。
精靈消失,生態失衡,可怕的災難頻頻降臨。
而人類沒有想到的是,
他們這麼做的同時,
也將自己心中的精靈一併扼殺…… 


繼去年合辦台灣首屆以獨立女性民謠歌手為主題的「新台灣民歌女聲」音樂節後,
獨立歌手張心柔與攝影師林稷安以對台灣土地不變的熱愛以及近期反核議題的關注,今年再次攜手合作策劃以影像為主題的攝影展。張心柔與林稷安除了音樂上的合作,兩人各自也多方嘗試以舞蹈或是攝影等不同的藝術形式進行創作展演。此次合作中,由林稷安掌鏡,張心柔擔任系列作品的模特兒,以身體概念呈現土地的美麗,以及被破壞的沉痛。



【攝影師介紹 \ 林稷安 Photographer Kate Chi-an Lin】 

林稷安大學於荷蘭留學期間開始接觸攝影,受到比利時籍編舞家Marc Bogaerts影響,攝影主題多為光線和人體互動。2011年於政治大學廣電系時畢展「親密實驗劇場 Theater of Intimacy」以人體展現同性與異性的肢體美感,在當時被台灣各家媒體廣為報導。攝影之餘林稷安也熱衷民謠詞曲創作,表演時結識音樂人張心柔,兩人至今有多次表演辦展合作經驗。 


【模特兒介紹 \ 張心柔 Model Shivanii Chang】 

民謠歌手,「吟遊詩人」張心柔,三年來穿梭在大大小小為土地發聲的社運場合,從反國光石化、反美麗灣、反中科搶水到反核等都可見到她的身影。 

發表詩集《邂逅》(2009)、《我們蹣跚地在滂沱的時光中前進》(2011)
2011年臺北藝穗節「明日之星」獎(音樂演出「我沒有翅膀,但有詩」)
2012年12月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吟遊詩人》
2013年9月第六屆臺北藝穗節演出「奧菲莉亞」,為首支舞蹈創作
2013年9-11月擔任「新台灣民歌女聲」策展人,為台灣第一個以本土女性民謠/獨立音樂為主題的音樂節。 
2013年12月參與《不核作─台灣獨立音樂反核輯》,收錄單曲〈上帝的手印〉 
2014年5月發表專輯《愛情童話》 

張心柔臉書粉絲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hivanii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紋鳴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