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與民謠  

19:30 開演
18:30 可入場

入場費200元/每人 (無須低消,但入場費不可抵消費)
18:30 後不供應鹹食及部分飲品

-----------------------------------------------

【透鳴】單簧管重奏團 夏季音樂會

《土地與民謠》
唯有謳歌生命與生活的質樸旋律,最能不留痕跡地觸動人心
=====<演出人員>=====
高承胤
黃佳羽
黃詩萍
章晏肇

=====<曲目與簡介>=====
一、葛倫傑 P. Grainger / 海濱的茉莉 Molly on the Shore 
這是葛倫傑1907年送給其母親的生日禮物,曲子由兩首愛爾蘭舞曲組成:Temple Hill以及Molly on the Shore,兩種旋律不斷交織並一氣喝成、熱鬧而親切,並潛藏著一絲對土地的熱愛與眷戀。

二、德波特 Y. Deportes / 義大利組曲 Suite Italienne
I. Roma 羅馬
II. Firenze 翡冷翠
III. Venezia 威尼斯
IV. Napoli 拿波里
作曲家以鮮明的動機、節奏與音樂風格,簡潔描繪出義大利各個城市獨特的人文風情,四個城市各自不同的性格,有快有慢、有鏗鏘有柔軟,正好構築成一篇協調的組曲。

三、巴爾托克 B. Bartok / 羅馬尼亞舞曲 Romanian Folk Dances
I. Stick Dance 柺杖舞
II. Sash Dance 飾帶舞
III. In One Spot 踏步舞
IV. Dance from Buscum 號角舞
V. Romanian Polka 羅馬尼亞波卡舞
VI. Fast Dance快舞
由六首來自特蘭西法尼亞的羅馬尼亞民謠所組成,原名為匈牙利的羅馬尼亞舞曲,後來特蘭西馬尼亞脫離匈牙利加入羅馬尼亞,於是巴爾托克變將曲名改為羅馬尼亞舞曲。旋律中充滿民謠的質樸與強韌性格,其節奏更受到南歐民俗舞曲的影響,使得這部作品充滿爆發力。

四、法卡斯 F. Farkas / 匈牙利風情 Scenes from Hungary
I. Toast 吐司
II. Play 玩
III. The Fugitives Song 亡命者之歌
IV. The Shepherd 牧羊人
V. Funeral Bells 喪鐘
VI. Wedding Song 婚禮之歌
VII. Sorrow and Consolation 哀傷與安慰
VIII. Round 轉圈
法卡斯的作品,引用他所擅長的匈牙利民謠,原創旋律、曲式俐落、富有色彩與對比的情感、生動而自然的韻律,都是他獨樹一格的音樂風格而備受喜愛與推崇。而這部單簧管四重奏,每個樂章所描繪的情境,平鋪直敘爽朗而毫不矯飾,充滿生活化的人文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紋鳴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