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看台北.jpg

展期:4/23~7/3 (週一、週二不開放)
入場:低消入場
︼︼︼︼︼︼︼
你好,我是三斤,
女,今年30歲,高雄人,
建築系畢業後,留在台北當上班族,
來台北8年,租屋8年,換屋6次,
目前住在士林附近,一間2.8坪,6500元/月的小房子內。

2010,
開始以日本作家妹尾河童的方式,
紀錄像自己一樣的異鄉青年,
在台北市租屋的情況,
是為了完成論文,
當時花了3個月的時間,測繪了11個房間,

當時測繪這些一間又一間的小房子時,
我看見的不只是一個空間本身,
更多的是,這些異鄉青年在台北生活的真實故事,

關於一份薪水,一間小房子,與一段在台北揮霍的燦爛歲月

又平凡,又不凡。

2016,
當初的這11位青年,
有的結婚,有的生子,
有的千辛萬苦的買屋了,有的繼續當著無殼蝸牛,
有的離開了,有的返鄉了,還有的,繼續在台北城生活著。

未購屋之前,在城市租屋的青年們,
都沒有根,都是客人,
這樣的青年,稱為台北客。

在這座城市,在你我身邊,
一定認識一個、兩個、好幾個,這樣的台北客,

台北客一代又一代,一年又一年的湧入這座城市,
他們與他們在台北的故事,不斷傳唱,
在過去的台北,現在的台北,未來的台北,
台北客離開故鄉前往台北的故事,不會中止,
台北客在台北的故事,不會結束。

透過繪畫,
我想述說一個一個,
關於台北客在台北,
平凡又不凡故事。

在城市中,每一個我都是我,
你好,我是台北客,你認識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紋鳴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